首页>要闻要闻

广西出“硬招”“实招”应对农产品销售难

2020年02月22日 16:3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宁2月22日电(记者陈一帆)客商来桂专人服务,安排定点酒店、免费住宿,采购补贴、开通运输通道……针对近期受疫情影响出现农产品流通不畅等问题,广西推出一系列“硬招”“实招”加快农产品销售。

记者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获悉,广西是全国砂糖橘生产大省区,家禽养殖排全国前列,有50多个贫困县将柑橘和家禽作为扶贫主导产业,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当前,在农业企业中,禽类养殖企业和水果种植企业受到疫情影响较大。

针对这一情况,广西采取系列举措积极解决农产品运输难、销售难问题。自治区农业农村厅18日印发《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快推进“菜篮子”产品生产和销售工作十条措施的通知》,包括开展生鲜农产品收储冷藏错峰销售;做好吸引全国客商来桂采购商的服务工作;组织农产品采收装车用工;抓好农产品“点对点”产销对接等十条举措。

建立支援湖北果蔬基地库及货源组织调度机制。充分发挥广西“南菜北运”“西菜东运”重要基地作用,积极参与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的市场供给保障。目前已组织超过1400吨果蔬优质农产品陆续发往湖北,第七批支援湖北抗疫物资直达冷链专列已于21日下午发出。

开展百家中国农产品流通企业进广西保供给抗疫情助脱贫活动。与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合作,组织百家全国大型农产品流通企业来广西对接采购,同时号召全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新型经营主体开展爱心采购农产品。

广西多地还通过出台农产品销售奖励补贴政策、开展“县长(局长)+网红主播”模式为农产品“带货”打造“爆品”等方式推动农产品销售。(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农产品 广西 产品销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