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疫情要战工作要干 两个“轮子”同步转

——浙江宁海县政协以实际行动展现政协担当

2020年02月24日 15:0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浙江2月24日电(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戴靖峰)2月11日起,浙江省宁海县企业陆续开始复工复产。连日来,宁海县政协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助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和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县里有效防控有序复工的9条措施落实得怎么样?复工复产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县政协主席尤玲娟在宁波科瑞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调研时详细询问。半个多月来,她脚步不停连续走访调研了10余家企业。县政协各位副主席也带队到联系乡镇(街道)走访调研,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在县政协的倡议下,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助力复产复工中。

“针对复工伊始,大家对政策不熟悉、不了解的情况,我们第一时间在网上推出企业复工‘马上答’。”宁海县政协委员、县8718企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海妱说。

“马上答”内容刚上线一个小时,点击量达到了近900次,热线咨询电话超过100个。此外,王海妱还组织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同县经信局一起开发了工业企业复工网上线上申报系统,让企业不用跑乡镇,减少人员面对面接触。截至目前,8718企业服务中心共收集汇总相关问题2316个、调研4000多家企业意见建议,并形成社情民意,累计电话量7000多个。

“我们积极践行县里帮扶政策,推出了‘宁海帮17条’。”县政协委员杨文红介绍,“‘17条’推出以来,宁波银行宁海支行累计发放免息贷款1.53亿元,惠及小微企业400户,为216户个人客户办理了延期及逾期利息减免业务。”

县政协委员、太平洋财险宁海支公司总经理储琳芬组织员工第一时间推出专门帮扶小微企业的政策性复工防疫保险。“只要是已投保企财险且通过政府复工审核或备案的宁波小微企业均可投保该险种,每家企业保费2000元,其中政府财政补贴50%。如因新冠肺炎导致企业停工停产,企业可按照3500元/天给予定额赔付,累计最高赔偿限额10万元,保险放大倍数达50倍。”储琳芬说。

农业生产如何恢复?农林界的委员们组织下乡开展养殖技术指导,帮助解决滞销水产品病害防治问题,深受群众欢迎;为帮助企业解决复工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难题,由县政协机关干部组成的驻企服务队员近日已深入到各个企业......

“疫情要战,工作要干。我们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让两个‘轮子’同步转起来。”尤玲娟表示。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