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要闻 要闻

福建省政协为疫情防控建言发声

良策变举措 为民办实事

2020年02月24日 18:54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24日电(记者 王惠兵)“及时给予一线医护人员更优厚的物质补偿和更高规格的精神奖励”“新冠肺炎防治中在轻、普通型及重、危重型出院后要加强中医药治疗”“进一步加强重大疫情下社区相关防护工作”……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省政协委员积极声援战 “疫”,摸实情、说实话、建真言,提出多条“金点子”助力全省科学防控疫情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江宵兵委员提交了《新冠肺炎疫情对福建省家禽业的影响与对策》提案,针对疫情造成全省畜禽养殖业滞销严重、饲料不足、生产停滞而带来巨大亏损问题,提出要正面引导、畅通家禽产品和饲料运输、扶持补贴等建议。目前,多条建议已被省农业农村厅吸收采纳,成了“实举措”,促进相关问题得到及时妥善解决。

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形势,如何做到防控和复工“双促进”?胡精沛委员认为,政府和企业之间仍要高效互动,针对性解决当前各项难题,进一步促进各企业特别是制造业产能的恢复。同时,企业除了无条件积极做好日常的防疫工作以外,应最大限度保证员工利益,最大程度保障生产正常。

陈礼忠、蔡小伟、张皓等委员,则分别提交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暴发的相关问题建议》《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队伍建设,在基层疫情防控中发挥积极作用》《关于利用“科学辟谣平台”,筑疫情防控民心“桥梁”的建议》等提案,就提高医务系统工作环境及待遇保障、加强卫生健康知识普及、增加市民日常应对紧急情况的教育及演练、维系非常时期的民生保障、建立疫情信息发布追踪机制等热点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据统计,疫情防控期间,省政协委员们围绕群众生产生活等民生问题想办法、提举措,已提交提案12件,提出建议37条。省政协提案委及办公室及时进行处理,或报送相关省领导和部门供决策参考,或及时审查、立案和交办。截止目前,委员提交的提案已立案3件,转化为社情民意信息或有关部门参阅9件。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