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35条复工复产建议“干货”满满

——记浙江长兴县政协“请你来协商”网上议政活动

2020年02月26日 17:2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浙江2月26日电(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吴佳菁)“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需要我们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请大家畅所欲言,反映问题、困难,提出意见、建议……”浙江省长兴县政协经济委副主任朱文仓“话音”刚落,“聚力复工 打赢‘两战’网上议政”微信群立马热闹起来。

这是一场特殊时期特殊形式的“请你来协商”网上议政活动。2月25日上午,长兴县政协把议政活动搬到微信群,围绕“齐心抓防疫防控合力抓复工复产”主题聚智献策。

“现在最大的问题还是外省员工返长。政府已经很给力,采取绿码通行、包车接回员工、网上招聘等举措,为企业复工做足扎实准备。但据员工反应,有些省份目前还不同意他们出来务工。”县政协委员、长兴良亮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良反映。

县政协委员、人社局副书记、副局长王飞紧接着答复:“通过当地人社部门对接,按照要求进行体检测温备案后可以出来务工。企业将返岗人员的名单梳理报给属地乡镇,乡镇汇总后我们进行统一对接联系返岗。”

融资还贷是疫情期间企业复产运行的瓶颈。县政协委员、浙江宇清热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吴俊杰问:“金融机构出台的相关惠企信贷政策能否尽快落实?”

县金融办副主任雷志锋给予积极回复:“疫情期间,县金融办联合人行、银保监出台指导性惠企政策,各银行机构也相应推出优惠政策,目前已发布实施。企业若有资金信贷方面需求,可随时联系我们,我们可以点对点服务尽力协调解决。”

县政协常委、诺力机械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周学军建议:由于部门努力,目前大部分企业人员到位率较好,我们企业已近95%。接下去应着重考虑企业经营中的重要人才,建议由企业提出,相关部门制定具体计划,精准“捞人”。

小小的微信群承载着满满的智慧。“特殊时期参与这样一场特殊的线上履职活动,委员们建言献策热情高涨。这也是我们开展‘请你来协商’网上议政活动的一次生动实践。”县政协主席潘华明介绍说,通过前期的准备和思考,在深入讨论和协商后,32名委员提出意见建议35条次,涉及企业用工、产业链配套、物流配送、融资减负、产品销售、外贸出口、疫情防控等方面。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