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用行动诠释“佑护生命”的责任担当

2020年02月26日 19: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黑龙江2月26日电(记者 胡京春 通讯员 王旭东)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汤原县中医院护理部主任、政协委员孙波克服各种困难,勇挑重担,携同全体医务人员日夜奋战在战“疫”一线,检测体温、劝返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送药……在诸多潜在危险面前,她没有丝毫退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佑护生命”的职责担当。

春节前一天,汤原县中医院拉响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警报,院里宣布组建疫情防控值班分队,孙波第一个表态,主动请缨,参加值班。她深知,一线值班不仅仅是舍弃休息时间,在疫情不明的情况下,存在着很多风险。“疫情面前,我必须上”,铮铮话语说出了“战时用我,舍我其谁”的豪迈情怀,道出了老医务工作者对事业的果敢担当,对年轻一代医护人员的真情呵护。

大年三十,孙波与同伴披上白色“战袍”,义无反顾的冲向战“疫”一线。在火车站临检值班,环境复杂,条件简陋,在长达8个多小时的值守过程中,她和同伴严格按照监测流程操作,丝毫不敢懈怠。饿了吃口面包,渴了喝口矿泉水。

孙波一心扑向工作,她的爱人和儿子虽然心疼,但也全力支持。作为妻子、作为母亲,她深知肩上的责任,但关键时刻她只能舍小家而顾大家。

在汤原县城东出口的卡点上,在火车站的监测点,在居家隔离人员的体温检测过程中,都会时常出现孙波的身影,只要哪个岗位有需要,她都会说“我来”。看着她忙碌的身影中流露出那种刚强的个性,让人心生敬意。

随着疫情防控由备战转为战时状态,孙波更是冲在前面。有着32年护理经验的她深知护理能力在抗击疫情工作中的重要性,因此她把提高护理人员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能力作为首要工作,要求每个护士认真理解掌握接诊各项流程,全院护理队伍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同时做好护理人员的思想工作,充分调动大家科学防控疫情的积极性,营造出“拧成一股绳,合力抗疫情”的良好氛围,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疫情面前,孙波把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展示的漓淋尽致,她用自己在岗位上的默默奉献诠释着初心使命。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