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汇丰银行:抗击疫情 推出延还款降费用组合拳

2020年03月03日 10:42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3月3日电 (记者 包松娅)  连日来,湖北抗疫一线持续面临医疗物资匮乏的挑战。而与关注度较高的武汉相比,周边县市疫情防控获得的捐助力度相对较小,医疗物资不足的问题也更为严峻。在获悉这一情况后,汇丰中国即刻决定通过与其长期合作的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捐款500万元支援湖北地区,其中近300万元用于向湖北荆州、天门、随州、麻城等地的多家市县医院和机构捐赠医疗防护物资和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

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的支持下,我们第一时间与荆州、随州、天门、麻城的当地医疗单位、政府机构和公益组织进行了沟通,统计医疗物资的实际需求种类及数量,并借助汇丰的全球网络优势和良好的客户关系,打通物流渠道,实现国际联动。

据悉,从汇丰中国与各方齐心协力开始筹办到第一批物资抵达受助医院,整个过程仅仅花了五天。在多方调度之下,共约200万元的捐赠物资包括10000个医用口罩、273000只手套、4000套隔离衣和5000份试剂盒,正顺利抵达湖北省荆州、天门、随州、麻城等疫情防控第一线

与此同时,汇丰村镇银行还为受疫情影响的个人及企业用户调整了贷款的还款方式,帮助其渡过难关,并为参与疫情防控的相关客户优先办理业务。“疫情发生以来,湖北各界纷纷投入抗疫,以不同方式为战胜疫情做出贡献。作为湖北的一份子,我们见证了社会各界为抗疫做的努力,深受触动。疫情当前,很多湖北企业也在积极‘自救’,尽一切办法降低疫情对业务的影响,政府也出台了金融、财税等多项措施来支持企业渡过难关。汇丰在鄂经营已超过20年,在努力保证业务运营的同时,我们也在尽全力帮助企业应对困境,解决资金、成本和支付等难题。我们坚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汇丰武汉分行行长李宁表示。

随后,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2月17日宣布,推出一系列措施纾困湖北企业,包括:自动延长湖北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及贸易融资的还款日期、免除进口信用证修改及出口交单手续费等,以缓解湖北企业的资金压力,并帮助企业为复工做好准备。

由于物流不畅,湖北企业还面临货物交付延迟等情况。汇丰决定从2月17日起至3月底,免除湖北企业的进口信用证修改手续费,使得湖北企业可以根据供应商货物交付的实际情况和进度,及时修改进口信用证的相关条款。汇丰还将免除湖北企业的出口交单手续费,为企业的出口业务保驾护航。

汇丰中国行长兼行政总裁廖宜建表示,“在这场凝心聚力的战疫中,相比其它地区,湖北的企业面临着更加严峻的挑战——物流和交通等尚未恢复、复工继续延迟,很多企业面临着巨大的资金和经营压力。我们推出上述纾困措施,希望能帮助湖北企业缓解燃眉之急,减少财务支出,释放的流动资金亦可帮助企业为之后的复工做好准备。作为一家国际金融机构,我们将竭尽所能帮助湖北企业渡过难关。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企业 湖北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