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非常时期他们这样“刷屏”

——宁波市海曙区政协开展“怎么看、怎么办”线上建言活动

2020年03月04日 12:03 | 作者:俞琼 记者 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年上半年农业小规模经营受限于运输成本,应重点改革扶持”“疫情过后乡旅民宿行业要积极复工复业,政府应明确复工要求”……近日,一场特殊的座谈会在宁波市海曙区政协农业农村界别微信群里举行,委员们与邀请入群的区农业农村局、农业发展银行专家展开近3个小时的“刷屏”讨论,针对农产品物流、村级管控、民宿经济等问题提出多条接地气的建议。

自抗疫第一天起,海曙区政协各界别和联委会的微信群中,关于“疫”战到底、赢得胜利的建言声就一直没有停歇。眼下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战赢”的战鼓擂动,区政协火速行动,各专委会组织对口联系的界别、联委会及相关委员,围绕疫情过后区域经济如何快速复苏、社会秩序怎么有效恢复、哪些短板需要弥补等问题,依托钉钉、微信、QQ等平台开展“疫情过后怎么看、疫情过后怎么办”线上建言活动。在一次次特殊时期的网络微协商中,广大政协委员立足专业特长,梳理问题、研究对策,贡献了一系列抗击疫情、助力复工的“好路子”“金点子”,为党委政府制定政策提供重要参考。

疫情之下,区域经济和产业结构如何健康发展,是发展要事也是大事。经济界委员竞相发言,建议大力加快产业数字化尤其是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大对交通、教育、医疗等基础行业投资,推动区域企业向技术含量高、非劳动密集型企业发展。

在坚守战“疫”的同时,医卫界委员不忘履职,重点围绕“疫情过后公共卫生工作怎么看、怎么办”展开讨论,在健全信息发布机制、提高应急响应处置能力、增强医疗物资储备生产调配能力、强化公共卫生宣传教育普及等方面精准建言。


编辑:杨岚

关键词:疫情 刷屏 非常时期 过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