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中国境外新冠病例超1.7万 美国邮轮21人确诊

2020年03月07日 10: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7日电 世卫组织最新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6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17时),中国境外共计确诊超过1.7万例新冠肺炎病例。多国病例激增,不少国家采取增加抗疫资金投入、加强入境管制等措施以应对疫情蔓延。

【世卫组织公布针对病毒的研发路线图】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6日在日内瓦表示,世卫组织继续建议所有国家将控制传播作为最高优先事项。

谭德塞还表示,世卫组织6日发布了针对新冠病毒的研发路线图,并确定了9个关键领域,其中包括病毒的自然史、流行病学、疫苗、诊断、治疗、临床管理、道德考量和社会科学等层面,以协调全球范围内的研发努力。

迄今为止,世卫组织已收到审查和批准40种诊断试验的申请。目前有20种疫苗正在研发,许多治疗药物的临床试验正在进行之中。

【意大利确诊4680例 疫情蔓延至89城】

意大利紧急民防部、新冠肺炎疫情新闻中心通报,截至3月6日24时,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已增至4680例。过去24小时,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已从79座城市,蔓延至89座城市,死亡患者197人。

意大利总理孔特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全国需要集中精力采取一切措施,以达到遏制新冠病毒传播或减慢传播的效果。目前,意大利全国学校已停课。

意大利卫生部还要求医疗机构,加快释放重症监护病床,增加医护人员力量,以应对疫情严峻与人手不足的问题。

【韩国确诊6767例 暂停对日免签政策】

当地时间7日上午,韩国防疫当局通报称,韩国6日新增483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6767例。

6日,韩国新修订的《传染病预防管理法实施条例》正式实施。根据新规,在传染病疫情严重时期,防疫部门有权禁止医疗物资出口。

日本5日宣布将针对韩国等地公民加强入境管制措施,韩国表示抗议。6日晚,韩国外交部宣布,从9日起暂停对日本公民的免签入境政策,同时将对日本的旅行预警级别上调至第二级“谨慎前往”。

【日本确诊1113例 中韩多种赴日签证失效】

截至当地时间6日23时,日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总数达1113例。日本重症患者共有60人。

日本政府6日在内阁会议上决定,为防止新冠病毒感染扩大,取消计划在11日举行的东日本大地震追悼仪式。

6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发布提醒称,3月9日零时起至3月31日,日本驻中国、韩国使领馆发放的所有种类赴日单次、多次签证暂时失效,暂停香港、澳门地区及韩国赴日免签政策。

【停靠美国的邮轮发现21例病例】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以及各州公共卫生部门的统计,截至美东时间6日晚7时,全美共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4例,死亡病例14例。目前,全美共有25个州出现确诊病例。

美国副总统彭斯6日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天正在接受离岸隔离检测的“至尊公主号”邮轮发现21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船上约3500人将陆续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签署了一份83亿美元的拨款法案,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由于疫情威胁,美国已有四个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中东多国病例上升 伊朗确诊4747例 】

伊朗卫生部当地时间6日中午通报称,过去一天,伊朗新增123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4747例。

伊朗卫生部官员表示,新冠病毒疫情目前已蔓延至伊朗31个省份。当局表示,将设立检查站,限制主要城市间的通行,希望阻止病毒蔓延。

此外,中东多国确诊病例上升。巴勒斯坦首次确诊7例新冠肺炎病例,伊拉克、以色列、黎巴嫩、埃及等国病例数有所增长。

【法德等国疫情趋紧 单日新增逾百】

法国新冠肺炎疫情当地时间6日趋紧,单日新增病例接近两百例,目前确诊病例已经增至613例,死亡病例增至9例。针对疫区的管制措施当天升级。

德国权威机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6日15时,德国共确诊感染新冠肺炎639人,较前一天增加239人。尽管确诊人数增速持续高企,在疫情最严重的北威州,一场预计有超过5万观众到场的德甲赛事仍将于7日如期开赛。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最新消息,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在英国官方证实的确诊病例首次过百之后不到24小时,又猛增近50例——创下英国疫情暴发以来日增纪录;英国接受检测的人数超过20000,确诊病例人数达到164。

此外,截至当地时间6日17时30分,瑞士共通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0例,其中6日1天激增逾百例。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确诊 病例 新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