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发挥优势助力疫情防控 服务企业诠释使命担当

——南京市浦口区政协组织开展服务企业走访活动

2020年03月08日 14:27 | 作者:通讯员 余翙 李逸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南京市浦口区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政协职能和优势,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开展政协组织服务企业走访活动,力促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做到党委有部署、政协有响应,党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助推全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精心部署安排 迅速开展活动

“加快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不仅能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物质保障,更关乎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关系到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我们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协调各方的优势,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当前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做到党政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各方力量就凝聚到哪里,努力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在区政协党组会上,与会人员形成共识。

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好转,全区企业陆续复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怎么样?疫情防控工作怎么样?有没有需要帮助呼吁解决的实际困难? 2月20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统一部署以及省政协通知要求,区政协再次迅速行动,专题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开展全区政协组织服务企业走访活动,并下发《关于开展区政协组织专项走访服务活动方案》。《方案》要求,全区各级政协组织要沉到基层一线、沉到委员所在企业,通过“四看一收集一反馈”形式,宣讲传达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要求,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防疫管理情况,充分听取企业的呼声愿望、利益诉求、意见建议,帮助企业协调沟通、解决问题,尽快恢复生产。

收集民情民意 助力提振信心

“有多少人员返岗了?口罩够不够?目前订单情况怎么样?员工用餐怎么安排?复工过程中还存在什么问题……”

活动开展以来,区政协领导带头,分赴区政协委员所在企业,助力抗击疫情,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区政协主席邓林先后来到南京绿叶药业有限公司、南京天和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等4家委员企业。每到一处,邓林主席都仔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实地察看企业的办公场所、生产车间复工情况,帮助企业理思路、想对策、解困局、谋发展。在南京天和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对企业负责人、夏丽君委员在防疫管理和复工招聘上的担忧,邓林主席勉励企业坚定信心、挖掘潜力、有序招工、恢复生产,在全面扎实推进各项防疫工作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做到防疫管理不松、生产步伐不停。 金仁斌副主席关注建筑行业、工业企业安全发展,第一时间联系政协委员开展走访,详细询问返企人员状况、企业生产经营、商务活动开展等情况,为企业送去组织关怀、送上政协温暖。

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强化担当、扎实推进,对近70家委员所在企业,分成22个小组,综合运用现场走访、电话询访、微信探访等方式,多渠道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增强企业复工复产信心。同时,区政协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将国家、省市区近一段时间出台的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复业的相关政策打包成电子档,逐一送至委员手中,在走访中向企业讲政策、在服务中让企业得实惠,最大限度地做好释疑增信、凝聚人心的工作。目前,区政协组织已实现走访全覆盖,推动了各行各业的委员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复业,受到企业广泛好评。

积极沟通协调 帮助解决问题

“疫情下复工复产的企业,既需要企业克服困难、创新发展提高内在生命力,也需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呵护和帮助。感谢区政协为我们企业送来‘及时雨’,市区出台的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为我们复产复工给予了大力支持。”区政协委员、南京绿叶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光向走访小组表示感谢。

走访过程中,区政协积极收集企业复工复产复业遇到的困难,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营造全社会帮助企业发展、共渡难关的良好氛围。在南京艾格慧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第六走访小组了解到该公司在溧水某处因疫情影响道路不畅,导致田间测试无法进行、影响公司新产品发布时,迅速与相关部门联系,说明情况、反映问题,区政协委员、公司总经理李吉深受鼓舞。在南京方生和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区政协人资环委李业明、谢远海两位主任了解到公司外地员工入住人才公寓方面存在困难,及时与相关部门对接联系沟通、转达企业需求,区政协委员、公司董事长袁方动情地表示,在区政协的关心帮助下,公司将抓紧时间投入研发,以实际行动为促进经济平稳运行贡献企业力量。在江浦街道,政协工委主任葛志明结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走访企业,对从外地返宁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部分企业员工,帮助联系“爱心酒店”提供隔离观察服务,让相关人员安心归来、规范隔离,尽早复工。

走访活动中,区政协共收集问题建议70余条,形成社情民意信息12篇,协调解决问题28个。目前,仍有部分问题正在协调沟通之中,对因政策原因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已向企业解释说明,并反馈相关部门,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杨岚

关键词:企业 政协 疫情 区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