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东亚银行:金融助力抗击疫情

2020年03月11日 16:1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3月10日电(记者 纪娟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东亚银行将继续全力支持国家的抗疫工作,尽自身绵薄之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凝心聚力,与全国人民携手共渡难关。”全国政协委员、东亚银行有限公司东亚银行(以下简称“东亚银行”)联席行政总裁李民斌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亚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驰援疫情防控一线,并推出一系列金融应对举措,提供金融保障服务,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抗击疫情。

作为一家爱国爱港的金融机构,东亚银行扎根香港、深耕内地100年,在内地与香港,均尽一己力量参与了疫情抗击战。李民斌介绍,截至目前,东亚银行在内地的全资附属银行——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亚中国”)已向湖北捐出善款,用于采购抗疫所需的药品、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物资以及慰问一线医护人员,为医护工作者提供防护保障与支持。此外,东亚银行旗下的东亚银行慈善基金出资购买包含口罩等卫生防护用品的防护包,捐赠给香港地区敬老院老人、残障人士、行动不便者等人群,受惠人士达3万人。同时集团也积极筹备为内地前线直接提供防护物资,并为香港特区政府联系外地口罩制造商,希望纾缓本地口罩供应紧张的情况。

在捐资捐物外,李民斌还积极向有关方面建言献策,发挥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的双重积极作用。他也倡导东亚银行借用自身优势,发挥金融抗疫的作用,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据悉,东亚中国第一时间特别开通了绿色通道,对于汇往各慈善机构或疫区专用账户的捐款、防疫专用款项等免费快速办理。此外,东亚中国还制定了多项应对措施,持续为客户提供安全、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如针对零售贷款客户提供惠民政策,对受本次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房产按揭贷款、房产抵押类贷款、个人经营性贷款、个人无抵押消费贷款的客户,酌情调整其在疫情期间的个人贷款还款计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等;迅速主动摸排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客户,合理调整存量授信结构,或给予支持申请新增授信额度;对抗击疫情相关的行业客户给予贷款价格的优惠等。

自疫情发生以来,东亚中国武汉分行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组织业务骨干积极为当地提供积极金融保障,并与湖北有关方面保持紧密沟通,跟进捐赠款项的落实,专款专用,为医护工作者提供切实支持。

为做好防疫工作,东亚中国还积极利用各类自助渠道如网上银行、电话银行、个人手机银行、个人微信银行、自助机具等,为客户提供全面金融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线上业务从不中断。同时,全国各营业网点也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做好场所和服务设备的清洁消毒,维护员工和客户身体健康。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东亚 银行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