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湖南省永州市政协调研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建设

2020年03月24日 13:50 | 作者:王双 陈敏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19日,湖南省永州市政协赴宁远县三联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调研组提出,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系统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实现精准脱贫,首先要保障农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调研组查看了几处村卫生室的预定选址位置,与相关部门人员商讨研究具体细节问题和施工环节,并召开现场座谈会,听取县卫健局、村支两委及扶贫工作队的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调研组认为,要把提升村一级公共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作为民生实事抓实抓好,严格按照诊断室、治疗处置室、药房、观察室、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室的“五室”建设标准,从保障用地用房、完善设备器材、健全诊疗制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发力,提升基层医疗实力。

编辑:杨岚

关键词:调研 服务 公共卫生 湖南省 永州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