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青岛海关:强化党建引领,让党旗在国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2020年03月25日 15:33 | 作者:陈小艳 王晨霞 都小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3月25日电(记者 陈小艳 王晨霞 通讯员 都小新)疫情发生后,青岛海关第一时间成立关长任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组建了由各主要相关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专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出入境人员体温监测和医学巡查,做好染疫嫌疑人排查,加强出入境交通工具卫生检疫,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

党委靠前指挥、硬核担当,主动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党委书记、关长贺水山始终坚守岗位、指挥战“疫”,与党委委员赴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了解辖区300多家重点进出口企业、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企业的复工达产情况,建章立制、责任到人、跟进服务。向省政府提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促进外贸平稳发展的17条意见。

基层党组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吹响战“疫”冲锋号。直属机关党委向关区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党员战斗在前、引领在前,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建功立业,并划拨80万元党费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关区各级党组织走访慰问86名战斗在第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关区党支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堡垒筑牢在国门战“疫”最前沿,开展战前动员,组建党员突击队,擦亮党建品牌。

党员挺身而出、逆行而上,用行动诠释入党誓言。关区516名党员干部主动报名沉到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日夜坚守、竭尽全力,严防死守国门战“疫”防线,“零待时”验放疫情防控物资。1月20日至3月18日,登临检查进出境运输工具2501架次(艘),快速放行疫情防控货物1795批次、邮递渠道相关物品46.4万批次。343人次到社区、村等一线开展志愿服务,158名党员干部参加“战疫情、献爱心”义务献血活动,共计献血49800毫升。

通过强化党建引领,青岛海关让党旗在国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让关徽在国门战“疫”前沿熠熠生辉。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疫情 国门 青岛 一线 防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