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2020“地球一小时”活动举行

2020年03月29日 14:57 | 作者:舒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舒迪)3月28日,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的“地球一小时”活动于20时30分首次开启线上互动仪式,以线上直播的形式联结知名企业家、艺人、音乐人等,带来礼赞自然和生物多样性的互动一小时。仪式中还特别设置为在新冠肺疫情中逝去的生命静默,向抗疫一线的奋斗者致敬的环节。

“地球一小时”是由WWF发起的一项全球性环保公益运动,首次于2007年3月31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展开。活动呼吁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的20:30至21:30期间关掉不必要的照明,以此来激发人们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以及对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丧失等环境问题的思考,并用行动表达支持。目前该活动现已覆盖超过180个国家与地区,7000多个城市,吸引了数亿名支持者。

今年的线上直播活动以“森林”和“海洋”为名设置重要环节,提醒公众关注这两个对人类无比重要的生态系统亟待保护,WWF多样性保护推广大使汪涵,分享了自己对于保护濒危野生动物的看法。在“熄灯环节”,明星代表、奋斗在抗疫一线的人员、快递员等全国各地各行业乃至WWF其他国家办公室代表一起“以生命之名,为地球发声”,呼吁保护大自然,倡导人类与自然和谐共生。

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兼总干事卢思骋与公众分享了WWF在中国开展工作40年的非凡意义。“从2020年开始,未来10年WWF将携手各方合作伙伴,继续努力通过推进可持续的生产、生活和消费方式保护我们地球家园,重新去理解人与自然的关系,将万物共生的理念落实到我们的生活当中。2020年的‘地球一小时’是新起点。”卢思骋说。

今年“地球一小时”活动前夕,海南省三亚市人民政府与WWF北京代表处签署合作协议意向书。三亚市正式成为国内首个加入WWF全球“净塑城市”倡议的城市。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活动 地球一小时 wwf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