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1—2月中关村信息技术产业同比增长12.5%

2020年04月03日 17:52 | 作者:张佳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下午 发布会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3日电(记者 张佳琪)3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科技创新支撑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工作情况,请科技部相关司局负责人等回答媒体提问。

翟立新

中关村作为我国第一家高新区,其发展一直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截至4月2日,统计示范区内重点监测的3.84万家企业,复工率接近90%,188家中关村科技企业孵化器,已经有182家实现复工,占比是96.8%。整体看,中关村企业复工复产正在科学有序、平稳推进,并呈现出加速全面恢复的态势。

翟立新透露,据统计,今年1—2月,中关村的信息技术产业同比增长12.5%,有力支撑了科技战“疫”、复工复产和线上经济。疫情发生以来,中关村有200多家企业积极参与到检测试剂、疫苗、药物等研发生产工作中。特别是发挥中关村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优势,推出了AI诊疗、智慧测温、消毒和配送机器人、智慧医院等新技术和新产品,这些都在抗疫一线得到了很好的应用。还有一些从事协同办公、网络教育的互联网企业,向社会和企业免费开放服务。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中关村 信息技术 产业 增长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