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一份特殊的复工“作战图”

——重庆长寿区政协常委会议谋划战疫履职作业

2020年04月07日 13:58 | 作者:通讯员 张异 记者 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一起来把作战图画好、画实、画细,在年底交出一份合格的战疫履职作业!”3月31日,重庆市长寿区政协常委会议分组讨论前,区政协主席张华勉励大家。

“今年区政协的‘作战图’,把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十四五’规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主战场’,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对提交会议审议的《长寿区政协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常委们感触颇深:尽管有疫情影响,但今年的履职“菜单”仍然非常丰富,既紧贴当前战疫复工复产大局,又突出民生热点难点,“建议把防疫期间的就业情况纳入下一次常委会重点通报……”

为把今年的“作战图”画好,让常委们更好地知情明政,区政协对此次常委会做了精心安排:专题学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内容,并邀请区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分领域、分版块对营商环境、全区新冠肺炎疫情总体防控、一、二、三产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通报。

分组讨论时,大家围绕全年“作战图”,展开热烈讨论:

“建议围绕长江经济带战略环境评价长寿区‘三线一单’成果、‘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协商议政,为推动长寿更好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政协智慧。”

“在今年战疫的大背景下,履职的一个重点应放在发挥政协优势,为民企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负担重等问题上……”

“建议深入企业调查研究,确保优化营商化境的各项举措真正落到实处……”

讨论中,常委们围绕《长寿区政协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字斟句酌,展开头脑风暴,很快,一份战疫复工“作战图”便在千锤百炼中出炉了,前行的方向更加清晰可见,履职的脚步更加坚定有力。

编辑:杨岚

关键词:复工 作战图 特殊 政协 战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