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悦·生活悦·生活

朱建民:勇担责,加快转产驰援一线

2020年04月08日 16:42 |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2月4日,朱建民在奥克集团中控室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资料图片)

“不要把武汉的疫情防控看成是一个‘独立’战场,这是全国的一盘棋,是关乎到整个国家战略利益的一场防控阻击战!”全国政协委员、奥克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建民说。

1月29日,朱建民领导奥克集团成立集团、党委和工会三方联合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捐款捐物驰援抗击疫情阻击战,确保员工健康、确保安全生产、防范经营风险。

奥克集团共有九个工厂,遍布辽宁、吉林、江苏、广东、四川和湖北,其中武汉奥克化学有限公司就在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市。

严格监测上岗人员健康状况、实施人员错峰上下班和用餐、会议管理采取防控措施、对车间和办公场所进行消毒……通过一系列措施,从1月24日到2月10日,在两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奥克集团继续实现了安、稳、优的生产,生产出优质合格产品3万多吨,产值超过3亿元。

奥克集团心系生产,通过生产为抗击疫情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2月10日起,奥克集团及所属各单位全面复工。

1月31日,奥克积极响应辽阳市委、市政府的防疫工作部署,在做好自身防疫、安全生产、稳健经营的同时,协调一切可以协调的资源和力量,再次驰援抗疫一线。朱建民宣布,奥克集团董事局研究决定设立500万元抗击疫情专项基金,并捐赠100万元,用于采购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和政府防疫工作人员急需的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

抗击疫情初期,口罩告急!奥克集团总部所在地辽阳没有一家生产医用口罩的企业,辽宁也没有几家生产口罩的企业。于是,朱建民有了捐赠辽阳一条医用口罩生产线的想法。但是,医用口罩生产线对厂房和资质均有特殊要求,专门建设不仅投资大,而且周期长。于是,朱建民想到,能否利用现有厂房和车间资源来投入生产。

事不宜迟。2月12日,经集团研究决定,奥克集团旗下的辽宁奥克医药辅料股份有限公司担负起这个捐赠项目,尽快满足本地抗击疫情对防护口罩的迫切需要。次日晚上,朱建民就发起成立了奥克普通医用口罩生产线项目工作群。

设备采购、工艺设计、资质办理和车间改造工作方案等也很快确定下来。在辽宁省经信委和辽阳市工信局支持协调下,生产线项目建设紧锣密鼓、规范有序。短短半个月,一个年产4000万只普通医用口罩生产线建设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了。

3月18日,一条日产14万只普通医用口罩的全自动生产线开始试生产,3月底全线贯通达产。这一承载着责任情怀的生产线,填补了辽阳医用口罩生产线空白,成为辽阳抗击疫情医用防护物资的重要保障。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朱建民在抗击疫情时,不忘建言献策。在过去两个多月中,朱建民先后多次在全国政协委员移动履职平台“建言资政”上向全国政协提出建议。(记者 韩秉志)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朱建 奥克 建民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