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黑龙江美术馆藏卢浮宫经典版画赴常熟展出

2020年04月14日 17:00 | 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 

3月24日,黑龙江省美术馆藏卢浮宫经典版画作品展在常熟美术馆开幕,为江苏观众带来了经典的欧洲版画作品。展览将持续至4月24日。

近年来,黑龙江省美术馆通过策划和实施一系列国际交流项目,将版画的收藏与研究视野拓展到世界范畴,日本浮世绘、意大利卡洛铜版画、英国木口木刻、俄罗斯版画、德裔法籍艺术家汉斯·哈同版画作品、西班牙弗朗西斯科·戈雅和英国威廉·透纳铜版画等不同国别、不同时期的经典版画相继入藏黑龙江省美术馆。特别是2017年法国卢浮宫四百年版画的入藏,再一次刷新了黑龙江省美术馆馆藏外国版画精品的历史空白,在全国尚属首例,增强了国际版画的收藏实力。这批藏品对于平衡美术馆不同版画品类的收藏体量,完善我国版画收藏体系的丰富性与系统性具有重要意义,也为黑龙江省美术馆在版画藏品的研究、展示、交流、推广和公共教育等诸项职能的发挥,以及在学术层面上的提升,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和可能。

根据文献记载,“卢浮宫版画”是指“法国卢浮宫博物馆铜版雕刻收藏馆”所藏13500余件欧洲名家版画精品。“法国卢浮宫博物馆铜版雕刻收藏馆”享有“古铜版博物馆”之称,其收藏体系的建立起源于法国路易十四王朝期间所建立的艺术品收藏传统。

为使这一经典艺术资源惠及更多公众,也为进一步梳理和研究积累图像样本,此次策划举办“卢浮印象——黑龙江省美术馆藏卢浮宫经典版画作品展”赴江苏常熟展出,就是与社会各界公众共享黑龙江省美术馆典藏的丰硕成果。


编辑:杨岚

关键词:版画 美术馆 经典 卢浮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