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委员读书>书评 书评

“和你一起读世界” 这个世界读书日朗诵会有意思

2020年04月22日 15:36 | 作者:杨洋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记者  杨洋)从《诗经》到《牡丹亭》,从《哈姆雷特》到《当你老了》,在朗读吟诵之中,中外经典名篇被演绎得活灵活现。

4月22日晚,人民大会堂迎来了一场以“和你一起读世界”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朗诵会,邀请文化名人共读经典名篇,以诵读领略阅读之美。

朗诵会共分为“和你一起读世界”“把世界读给你听”“阅读你的世界”等篇章,运用情景剧、昆曲、手语表演等多种创新形式展现文字和思想的魅力。吟诵雅乐《诗经·小雅·鹿鸣》,昆曲表演《牡丹亭·惊梦》等节目让观众更直观地了解古典文学。众多艺术家共同演绎《读·中国》,激励更多人关注和热爱阅读,共享阅读的乐趣,把阅读变成一种精神的传递。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指导,相关机构联合举办的。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