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暂时没有出现“长阳”患者传染的情况

2020年05月03日 16:2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 李泽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5月3日下午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四支医疗队支援湖北抗击疫情情况。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梁宗安先生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绝大多数“长阳”的患者都已检出保护性IgG抗体,暂时没有出现“长阳”患者传染的情况,就是家里人或者其他的密切接触者被传染的情况。

梁宗安介绍,关于“长阳”一般注意这样几个问题,一是传染性尚不能完全排除,但作为传染源,传染的可能性小,这个问题需要进一步研究。二是目前“长阳”的患者核酸检测绝大多数都转阴了,没有转阴的这些人还在定点的隔离,一般来说,疾病因为“长阳”重新传播的风险是比较低的。三是这些病人需不需要进一步治疗呢?因为“长阳”绝大多数是没有症状的,如果没有其他基础疾病,这种情况是不需要治疗的,但是因为他核酸检测还是阳性,从这个角度我们还是要做必要的隔离观察。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长阳 传染 患者 情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