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哥们儿加油>要闻 要闻

特别的“五四”:“快递小哥”跑出青春光芒!

2020年05月06日 09:41 | 来源:梅州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记者 梁志航 林 仪

丘佳溢

分区卸货装货、载着快递走街串巷投送取件、不断接打电话……昨日是五四青年节,许多青年快递收派员如往常一样坚守在工作一线。记者采访了多家快递公司的一线青年员工,探营“快递小哥”的日常工作。

顺丰速运吴育添

2小时内要全部送达

梅州顺丰速运财富广场营业点的“90后”收派员吴育添乐观、爱笑,昨日上午,他被安排在网点卸货,午饭后他选择呆在休息室稍息片刻,下午则顶着烈日,骑着摩托车到其负责的客天下片区收取快件。

吴育添告诉记者,当被排班投递快件时,他要将刚从车上卸下的所负责片区的快件,在2个小时内全部准时送达。疫情最严峻时期,由于小区实行封闭管理无法进入,他无法将快件投递到快递柜或保卫室,只能在小区外耐心等待客户出来取件。尽管投件效率大打折扣,他却几乎没有因超时而遭到投诉。“对于偶然出现的投递不及时等情况,客户都能理解体谅。我从事快递行业以来,还没碰到过刁钻难缠的客户。”吴育添说,他负责客天下片区业务已经三四年,不少客户已能喊出他的名字。

邮政快递钟政

争分夺秒投递课本

邮政梅州市分公司的钟政从事快递行业将近十年了,他认为今年是他从事快递行业以来最特别的一年。

钟政告诉记者,邮政梅州市分公司过年寄递服务从不停歇,每名快递小哥平时一天要派送200件左右,旺季时达到300件以上,送到晚上10点是经常的事。“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更加忙碌,派件也有诸多不便。往常,我们每个月能休息四天。疫情期间,我基本上每个月只能休息两天。”钟政说。

令钟政印象深刻的是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们开始上网课前几天的课本投递工作。“当时许多家长都非常着急,生怕孩子上课了还拿不到教材。按照市分公司要求,我们一周之内要完成所有派件。为此,包括行政岗位的同事们集体上阵,打包分拣教材并上门派送,保证学生们上课时能有配套的书本。”钟政说。

百世快递丘建伟

工作不断打磨性格

“送快递是一个体力活,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都得骑上摩托车去派件。冬天还好,可以穿上护膝防寒,夏天要长时间在太阳底下晒,有时候真的觉得顶不住。”百世快递青年收派员丘建伟说,他从事快递两年多来,休息的时间少之又少,在他负责配送的梅县区程江镇车上村天秀片区,每天都有数百份快递等着他送到各家各户。

对于27岁的丘建伟而言,送快递不仅耗体力,也在不断打磨着他的性格。“从事这个行业前,我脾气比较躁,现在整个人性格温和了不少。”丘建伟笑着说:“今年,受疫情影响,不少小区、村庄实行封闭管理,我们送快递效率低了很多。客户也更焦虑敏感,遇到带情绪的客户是常有的事情,有时候觉得很委屈,有苦说不出,但也只能积极调整自己的情绪,不断反思优化工作步骤,对客户笑脸相迎,努力得到客户的认可。”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