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长航公安查获非法渔获2700余斤

2020年05月06日 19:02 | 作者:朱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5月5日电(记者  朱翃)记者5日从长江航运公安局上海分局获悉,“五一”假期里,长航上海分局长兴派出所民警成功捣毁一个在长江上海段横沙东滩水域内实施非法捕捞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查获蛸蜞等非法渔获2700余斤。

今年年初,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范围和时间的通告,宣布从2020年1月1日起实施长江十年禁渔计划。今年3月下旬以来,长兴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水域巡查时发现,有一伙不法分子仍顶风作案,偷偷从事非法捕捞等犯罪行为。通过一段时间的跟踪调查,民警掌握了这伙不法分子昼伏夜出的作案规律。

5月1日凌晨4时许,民警在辖区某码头对这伙不法分子实施抓捕,现场人赃俱获。民警抵达现场时,3名嫌疑人正将一袋袋“货物”往货车上搬运。看到民警前来,三人立即丢掉手中的编织袋,沿着岸堤疯狂逃窜。不法分子没跑出多远,就被民警扑倒在地。经查,犯罪嫌疑人往货车上搬运的,正是大量用编织袋装好的蛸蜞。

初步讯问下,民警得知还有2人已经驾驶着另一辆装载蛸蜞的货车离开了。民警将现场抓获的唐某等三人传唤至派出所进一步讯问,掌握了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施某和扈某的车辆及暂住地信息。

民警火速赶往两人的暂住地实施抓捕,在现场成功截获尚未销售的蛸蜞1100余斤,但施某、扈某已经不知去向。5月2日,经过民警在电话中的多番规劝,畏罪潜逃的施某、扈某自行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据了解,该团伙非法捕捞的蛸蜞是滩涂湿地上较为常见的底栖生物,是鱼类和鸟类的重要饵料,对湿地生态发挥着重要作用。

目前,该案全部5名犯罪嫌疑人均对不法行为供认不讳,并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依法查获的2700余斤蛸蜞已由民警放生回长江滩涂。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民警 非法 余斤 查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