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援鄂医疗队:危重患者“高治愈”,医务人员“零感染”

2020年05月07日 15:4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 王亦凡)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5月7日下午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援鄂医疗队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回答媒体提问。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援鄂医疗队领队、院长刘新民介绍,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医院立即启动了应急管理机制,进入备战状态,在第一时间就有1700多名医护人员主动请战。接到上级部门通知后,他们迅速就组建了第一支20人医疗队,1月26日出发。随后,医院分别于2月1日、2月7日派出第二批、第三批医疗队。三批队员共计135人,可以说这在北大医院历史中也是派出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

他表示,从2月8日元宵节当晚独立接管病房收治病人,到4月4日病房清零,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115例,治愈出院100例,另有病情好转转下级医院或其他病区6例,转监护室2例。两个多月的时间,实现了危重患者“高治愈”,医务人员“零感染”。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医院 医疗队 第一 北京大学 援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