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微”议政促进发展“在线新经济”—吉林市政协网络“双周议政”活动启动

2020年05月11日 17:2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11日电  5月7日,吉林市政协创新议政形式,开展网络“双周议政”协商活动。政协委员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分析当前实体经济受创、传统消费不足问题,就促进发展“在线新经济”交流协商、建言献策,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智慧。

“利用委员微信群开展的网络议政,是政协传统议政协商形式在时空上的延伸和扩展,是提高议政协商实效、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有益尝试。”市政协主席王德胜说,开展网络“双周议政”,是市政协继去年打造“双月协商”品牌基础上的又一创新举措。

年初以来,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带来较大冲击,自5月开始,吉林市政协在委员微信群开展网络“双周议政”活动,形成线上“双周议政”+线下“双月协商”的协商议政新格局,构建起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政协线上履职新模式。

为使网络“双周议政”产生良好效果,市政协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明确责任分工,提出工作要求,突出主题设计,周密组织安排。鼓励委员坚守政治底线,遵守议政规则,营造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议政氛围,形成丰厚优质的议政成果。

市政协网络“双周议政”坚持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的重点、百姓关注的热点、民生改善的难点、社会治理的焦点确定选题,将选定议题在委员微信群发布,并提供相关参考资料,发动和组织政协委员在调研的基础上深刻思考、深入研究。委员既可以提交短小的微建议,也可以通过手机APP或政协网站提出系统化的建议。(姜新清 高峰)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议政 市政协 网络 双周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