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德国科研投入占GDP比例升至3.13%

2020年05月15日 13:4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柏林5月14日电(记者张毅荣)德国政府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德国科研投入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已升至3.13%。

《联邦研究与创新报告2020》每两年出版一次,主要介绍德国研究和创新政策的现行结构、重点和目标。该报告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德国政府和经济界在研发领域投入约1050亿欧元,占GDP比重已达3.13%。德国目标是2025年将科研投入占GDP比例提高至3.5%。

德国联邦教研部部长安雅·卡利切克表示,德国在许多创新领域走在世界前列,这要归功于国家科研经费的支持。目前处在疫情期间,更要眼光向前。为此,必须要有良好的教育、深入的研究和足够的创新。

卡利切克表示,联邦政府目前正在加大在基础设施、教育科研方面的投入。数字化与技术主权、医药研究、气候保护科技是德国科研发展的三大重点领域。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德国 科研 投入 gdp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