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台湾连续十天新冠肺炎零确诊

2020年05月18日 07:2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台北5月17日电(记者 吴济海 傅双琪)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7日举行记者会介绍,台湾17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是台湾连续第十天宣布零确诊。

指挥中心介绍,台16日新增218例新冠肺炎相关通报,截至目前累计通报69206例(含68139例排除),其中440例确诊,分别为349例境外输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舰队病例。确诊个案中7人死亡,395人解除隔离,其余持续住院隔离中。

指挥中心称,疫情趋缓后的生活,不分行业,重点是保持室内1.5米以上、室外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无法维持社交距离时,应戴口罩,业者可运用隔板将座位隔开,或采取“梅花座”维持适当安全距离;出入各类场所不分室内外,皆要量体温,随时保持手部清洁,业者也应于入口及场所内提供干(湿)洗手用品或设备,并采取实名制,确实执行人流管制及环境清消。酒店(夜总会)、舞厅等行业依循相关防疫规范并尽到管理的责任,能在有条件的情况下适度开放业者复业。

随着疫情缓解,台湾各县市持续松绑管制措施。

澎湖县政府日前宣布,往返高雄、澎湖的“台华轮”,因应疫情趋缓及赶工提早完成检修,预计6月起由目前的每周1个来回航班,恢复为每周3个来回航班。台南市政府在现场检查后,已于日前允许一家舞厅业者复业。

台湾舆论近日不断呼吁,如今岛内疫情已经趋缓,当局应考虑放宽防疫管制规定,让经济活动逐渐恢复正常,让中小企业可以有生意做,让中低收入者尽早恢复工作。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台湾 确诊 新冠 肺炎 连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