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粤港澳大湾区首趟国际邮政专列从新疆出境

2020年05月17日 10:5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17日电(记者孙少雄、符晓波)一趟驶自广州、满载41个集装箱的国际邮政专列日前从新疆霍尔果斯口岸顺利出境。专列将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国,最终抵达目的地立陶宛。

这是粤港澳大湾区开行的首趟国际邮政专列,全程10779公里,也是目前我国运输距离最长的邮政专列。

此趟专列5月9日从广东(石龙)启运,载有服饰鞋帽、玩具箱包、电子产品等出口产品,总重逾248吨。专列5月15日经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产品运抵立陶宛后,再分发至西班牙、英国等26个国家。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航空运能下降,国际物流渠道收窄,中欧班列对畅通国际货物运输通道发挥了重要作用。

霍尔果斯海关监管三科关员吕望晟介绍,为助力中欧班列发展,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霍尔果斯海关、铁路等相关职能部门加大服务力度,出台多项措施,进一步简化通关手续、压缩通关时间,确保中欧班列稳定高效开行。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专列 国际 邮政 新疆 出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