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浙赣闽皖四省边际纪念馆红色联盟在浙江常山成立

2020年05月18日 16:3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杭州5月18日电(记者许舜达)搭建合作平台,共享红色资源。5月17日,国际博物馆日前夕,浙赣闽皖四省边际纪念馆红色联盟在浙江省常山县西源革命纪念馆成立,未来各联盟成员将进一步密切合作交流,串点成线“抱团”发展,深挖红色资源,筑牢红色文化阵地。

活动现场,方志敏纪念馆、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中共皖南特委旧址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遂昌王村口挺进师纪念馆、龙游县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浙西革命斗争纪念馆、常山县西源革命纪念馆八家“浙赣闽皖”四省边际纪念馆代表共同签署联盟协议。

“感谢西源革命纪念馆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通过馆际之间的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加大对浙赣闽皖、方志敏精神、苏区文化精神等宣传,推动浙赣闽皖区域的红色文化发展。”江西省上饶市方志敏纪念馆管委会副主任黄英明说。

常山县西源革命纪念馆自2018年成立以来,填补了浙西地区土地革命战争综合性纪念馆的空白,也成为四省边际城市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重要阵地。开馆至今,共计接待各类培训班、旅游团队、游客等10万人次以上。

活动现场,还启动了“云上游馆”,开通上线电子馆,今后游客足不出户即可参观纪念馆。

据了解,此次发起联盟倡议,目的是进一步扩展红色革命教育平台,更好地发挥红色纪念馆及革命旧址的重要作用。下一步,各联盟成员将以红色联盟为纽带,通过共传红色基因、共用教育基地、共开精品课程、共推云上游馆、共享研学线路,开展更深层次研究交流,打响浙赣闽皖区域红色旅游品牌。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纪念馆 红色 联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