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的湖北探索>基层战疫 基层战疫

这位受表扬的政协委员只给自己的特殊履职成绩打60分

2020年05月22日 11: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武汉5月22日电 (记者 毛丽萍 焦阳)“期盼已久的全国两会终于召开了,我无比激动,但因防疫需要请假,也非常遗憾!我会提交提案,为公共卫生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5月20日,全国政协委员、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武汉亚心总医院董事长谢俊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1

今年1月23日,已经回港的谢俊明逆行返汉,带领医护人员驻守一线。2月2日,武汉亚心总院成为武汉市第四批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2月7日,医院腾出全部451张病床,改造达到符合接收传染病患者的标准。他发挥香港湖北社团总会会长的作用,广泛联系防护物资,组织成立多学科专家团队;将旗下亚洲大酒店所有房间开放,供医护人员住宿。在没有外省医疗队支援情况下,武汉亚心总医院、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凭借自身2000余名医护力量,收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800余人,还与其他医疗队共同承担沌口方舱医院近1000名患者救治工作。亚心总医院获得今年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状集体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2月11日,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视察亚心总医院时称赞,香港同胞与武汉人民并肩作战,“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生命力”。对这句话,谢俊明有着切身体会。

2

香港湖北社团总会在香港是个名气不小的社团组织,仅入会的湖北同乡就有一万多人。疫情发生后,在港的湖北同乡们纷纷通过总会捐款捐物,他们中很多是工薪族,甚至还有拿政府救助金的老人。谢俊明记得,有位老妈妈为了省十块钱的地铁交通费,和总会工作人员在地铁站内联系对接,将从政府领取的3000块养老金通过总会捐给湖北。还有一位经营小本生意的企业负责人,在疫情中他一次就花费三十万元高价购买口罩,交给总会转赠湖北。还有很多人将猪肉、牛肉、鸡蛋,苹果……通过总会送到湖北。谢俊明说,这就是我们国家的强大凝聚力。

“如果今年给自己的特殊履职打分,我觉得只能算及格,我只是做了一些协调和整合资源的工作。那些冒着生命危险坚守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不管自己多难,多远,都心系国家和同胞的人们才应该打一百分。”谢俊明说。

3

作为首批投资湖北的港商,谢俊明已经把武汉当作第二故乡。他表示,疫情之后,将带领在汉港资企业家一起在疫后重建和持续发展上发力,并对武汉经济在三四季度的较大转折充满信心。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谢俊明将聚焦进一步完善医保体系,适当提高基金征缴比例,推行更为科学、合理的医保支付方式;鼓励和支持商业健康保险提供更多个性化、差异化服务,确保医保更好更快惠及参保民众等方面提交提案。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