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疫情为令 奔赴一线———吉林市政协凝心聚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事

2020年06月08日 08:51 | 作者:高峰 刘力影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连续14天无本地新增确诊病例,6月7日,吉林省吉林市城区风险等级由高风险调整为低风险。听闻此消息,吉林市政协人深深舒了一口气。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严防死守,全力以赴。”

“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抗击疫情斗争,踊跃捐款捐物,积极建言献策。”

“机关干部立即下沉社区,值守卡点,助力一线疫情防控。”……5月7日,随着舒兰市确诊首例本土新冠肺炎病例,吉林市打破了93天无本土病例的纪录,开始比照高风险地区提级管控。市政协迅速站在抗疫阵地的最前沿,汇聚起建言献策、凝聚共识的强大合力,为打赢抗击疫情这场硬仗,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要增强抓好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战时状态投入这场战疫,严防死守,全力以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政协各项工作,助力我市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5月14日至17日,市政协主席王德胜奔赴抗疫一线,集中4天时间深入到包保的蛟河市坐镇督导检查,实地察看督导检查21个疫情防控重点部位和重点场所,指导推动蛟河市疫情防控工作。

王德胜任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医疗救治组组长,每天带领救治组同志现场督导检查和暗访抽查,全面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市政协“委员微信工作群”作为建言资政的重要平台,坚持每天定时推送最新疫情情况,及时发布权威信息,通过《政协委员“直通车”》快速上报委员提出的建议。有121名委员以及各民主党派对科学防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物资保障等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截至6月2日,编发《政协委员“直通车”》48期,社情民意信息152篇。市长贺志亮对委员“直通车”建议9次作出批示,如杜景立委员提出的解决疫情影响小微企业还贷难问题的建议、曲洪利委员提出加大农用物资储备力度,确保我市春耕备耕生产的建议、宋家升委员反映的加强下沉工作人员防护安全的建议等,都得到相关部门办理落实。

疫情当前,市政协委员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捐款捐物,李宝臣、张丽珠、蔡雪等110多名市政协委员捐赠口罩9.43万只、防护服560套、手套25.14万副、消毒液20吨、测温仪10台、大米5吨……吉林市疫情出现反弹后,李宝臣在前一阶段捐款捐物价值50万元的基础上,再购买5000件防护服,为广大战“疫”一线人员解了燃眉之急。截至目前,市政协委员累计捐款捐物价值人民币310余万元。

“要立即下沉社区,投身一线,合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市直机关工委向市直各部门(单位)发出通知后,市政协从5月16日开始,组织机关干部140余人次下沉到丰满区红旗街道滨河社区,为2个小区居民站岗执勤,筑牢社区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机关干部密切配合社区人员、物业管理人员工作,认真热情仔细开展测温、扫码、登记、防疫宣传等工作。他们有的接近退休年龄,依然像年轻人一样值班值守;有的带着病痛坚持上岗,做到“轻伤不下火线”,始终冲在抗疫第一线,展现出市政协机关干部勇于担当、热情文明的形象。

本报记者;高峰;通讯员;刘力影
2020-06-08期02版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疫情 市政协 防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