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电力“及时雨”贴心助“三农”

———国网松原供电公司见闻

2020年06月09日 10: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水喷出来了没?”

“有了,有了!”

在吉林省松原市扶余市下岱吉乡的稻田里,农户李国民喊道。一缕缕水柱从农排管道喷出,滋润着稻田里的秧苗。

6月2日清晨,国网松原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早早来到下岱吉乡,检查变压器、配电柜,爬杆接电,为农户引水做准备。

目前,松原地区的水田进入灌溉高峰期。国网松原供电公司结合往年春灌和新增“井井通”工程负荷情况,制定《战疫情助“三农”电力先行保春耕专项方案》,明确“负荷预测、设备监控、方式安排、隐患排查、报装抢修”等20项重点工作,按照“一患一策、一村一账、一所一库”的原则,重点对农排台区、通电机井及相关电力配套设施进行检查消缺,梳理重过载66千伏变电站6座,10千伏重载线路5条,逐线制定整治方案。排查12家农资生产企业、400余家农资经商企业用电情况,发现并处理隐患321处,治理重载配变57台,全面提升供电可靠性,确保不误农时。

“种水稻最离不开电和水。有你们在,我们心里更踏实了!”提起该公司的供电服务,李国民有说不完的感谢。

针对春耕生产电力设备线路长、点多面广的特点,该公司组建94个抢修小组,制定以村为单位的包保服务计划,主动上门服务,帮助农民提前检修变压器、机井、水泵、线路等与农业生产密切相关的电器设备。开辟春灌用电报装“绿色通道”,对农村企业复工复产和农户春耕用电方面遇到的难题进行全方位跟踪,采取优先办理、服务到位的原则,减少审批手续、缩短审批时间,为农民春灌带来“及时雨”。同时,采取“线上+线下”服务方式,指导农户利用“网上国网”APP办理业务,提供线上咨询服务,累计义务检修设备120余次,排除各类隐患30余次,确保农民生产生活用电安全可靠。

(张文琦)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电力 贴心 农户 供电 用电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