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党派声音 党派声音

民革滨海新区塘沽三支部“防控疫情”“参政议政”双丰收

2020年07月17日 14:14 | 作者:高蕾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7月17日电(通讯员高蕾 记者李宁馨)在日前召开的天津滨海新区三届政协第十七次常委会议上,民革滨海新区塘沽三支部4篇调研报告被采用,其中1篇作为大会发言,另3篇作为书面发言。民革塘沽三支部党员的参政议政热情和调研报告水平得到新区政协和民革区委会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点赞。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履职的“生命线”,也是检验履职成效的“试金石”。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是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多次强调的工作原则,也是民革十二大以来响彻民革全党的工作思路。民革塘沽三支部党员王莹为主要执笔人撰写的《关于推动滨海新区冷链物流产业发展的建议》被选为大会发言。建议在推动新区冷链物流产业发展中应在加强政府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加快信息化建设、加大金融服务力度、优化口岸通关环境、扩大冷链产业辐射的范围等六个方面做好文章。党员颜丙东撰写的《关于推进新区公共文化机构数字资源融合发展的建议》、民革滨海新区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宗云与塘沽三支部党员高蕾共同撰写的《关于在天津港口岸推进嵌入式智能监管的建议》、民革塘沽三支部党员谷孝东撰写的《推进政银企合作,全力纾解企业融资难题》等3篇调研报告被选为大会书面发言。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民革滨海新区塘沽三支部全体党员行动起来,支部主委刘勇率先垂范,积极响应新区区委、区政府号召,为抗击疫情做贡献。支部全体成员立足本职本岗做实事,涌现出齐丽娜、谷孝东、李由、颜丙东、刘茜、高凤静等先进典型,被有关部门表扬被媒体宣传报道。防控疫情的同时,大家不忘参政党责任,积极组织政治学习,加强思想建设,撰写参政议政稿件和社情民意信息,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和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民革塘沽三支部取得的成绩多次得到民革滨海新区区委领导和各相关单位的肯定和表扬,交出了抗击疫情和参政议政双丰收的高质量答卷。

“我们要按照民革十三届三中全会部署,继续坚持‘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思路,加强上下联动、横向联合,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质量和水平。”民革滨海新区塘沽三支部主委刘勇表示,要带领广大党员围绕“十四五”时期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重点方向、关键举措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加快推进新时代新区高质量发展,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