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河南杞县统一战线助农增收 “小蒜头”成稳定脱贫“大产业”

2020年07月17日 14:45 | 作者:李军涛 田娜 王有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李军涛 田娜 记者 王有强)7月14日,河南省杞县晟大农贸大蒜交易市场,一车车大蒜发往全国各地。7月以来,杞县大蒜日交易量在3万吨以上,成交额在700万元以上。这是杞县统一战线在疫情防控新常态下助力蒜农增收的一个缩影。

今年受疫情影响,库存大蒜滞销,同时又冲击了新蒜上市价格。为此,今年4月以来,县委统战部和工商联积极引导非公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非公企业广泛参与,及早制定疫情下大蒜销售难问题的应对预案,充分发挥农村新型经营主体的纽带作用,鼓励引导广大农民开展产销联合,组织2000多家农业合作社多方谋划、主动出击,除对接商超外,还通过大蒜切片、深加工、冷库存储等多种方式化解价低售难,同时还开展消费扶贫、金融扶贫、电商扶贫,为大蒜增产增收积极创造有利条件。目前近千名非公经济人士创办的大蒜交易市场30多个、贸易企业130多家,2万多名大蒜营销经纪人活跃在城乡市场,确保了蒜农增产又增收。

此外,杞县统一战线积极打造“互联网+大蒜”现代商贸模式,积极发展电子商务交易,全县600多家电商企业每天销售量达到10万余单70多万斤,年销售量20多万吨。

“县委统战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力量,想方设法疏通大蒜产业链的各个环节,通过多种形式破解大蒜销售难题,不断扩大销售规模,保大蒜经济稳中求进、行稳致远。”县委书记韩治群说。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大蒜 杞县 统一战线 增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