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巴黎地铁在疫情中迎来运营120周年

2020年07月20日 11: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巴黎7月19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7月19日,巴黎地铁在新冠肺炎疫情中迎来运营120周年。

记者当天乘坐多条巴黎地铁列车,线路运转都保持正常。由于疫情原因,当天官方未举行地铁运营120周年的纪念活动。按官方防控疫情的要求,乘客必须戴口罩,多数乘客能够遵守,但仍有部分人未按规定戴口罩。

经过数月的管制措施后,记者注意到地铁疫情防控与之前相比有些松懈,当天在地铁站台上没有看到监督民众戴口罩的乘警和管理人员。实际上,按官方规定,未戴口罩者应该面临处罚。

由于疫情最近有所抬头,法国正准备扩大强制戴口罩的范围,20日相关规定就将正式实施,届时除了地铁等公共交通外,室内公共场所也将要求强制戴口罩。

巴黎地铁前几个月遭遇疫情影响,一度难以提供正常服务。今年3月法国疫情暴发后,巴黎地铁不得不缩短运营时间,减少车次,并临时关闭数十个地铁站。5月启动“解封”后,地铁服务才逐渐恢复。不过随着夏季地铁例行检修时段的来临,又有一些地铁站将会临时关闭。

1900年7月19日,巴黎地铁投入运营。当时巴黎地铁只有一条东西走向的线路,是为1900年的巴黎世博会修建的,从马约门到文森门,全长约10公里,途经凯旋门、卢浮宫、巴黎市政府等重要地点。这条线路逐渐演变为现在的巴黎地铁1号线。

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展览局19日对巴黎地铁运营120周年表示祝贺。国际展览局表示,巴黎的第一条地铁线是为世博会修建的,向人们提供了在城市中移动的新方式,巴黎的地铁交通网也就此发展起来。

巴黎地铁目前共14条主要线路,300多个车站,总长度219.9公里,其中相当一部分线路是20世纪上半叶兴建的。巴黎地铁14号线目前正在进行延伸工程。由于疫情原因,本应于9月投入使用的延伸线路被推迟到今年年底,届时巴黎地铁将再增加3个新车站。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地铁 巴黎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