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资讯

《地球生命力报告》发布:

近50年野生动物种群每年减少4%

2020年09月17日 09:24 | 作者:王菡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日前发布的最新一期《地球生命力报告2020》中指出,由于自然环境遭到破坏,在不到半个世纪的时间里,哺乳动物、鸟类、两栖动物、爬行动物和鱼类的全球种群数量平均下降了约三分之二。

报告显示,包括土地用途变化、野生动物利用及贸易等在内的因素加剧了地球应对大流行病的脆弱性,也是导致1970年至2016年全球脊椎动物种群数量平均下降68%的部分原因。

报告表明,由于栖息地丧失和退化,包括由于人类粮食生产方式所造成的森林砍伐,导致了陆地物种数量急剧下降。

据了解,WWF中国即将发布《长江生命力报告2020》,该报告将为长江提供一份体检报告。

编辑:秦云

关键词:野生动物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