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政协资讯 政协资讯

住津全国政协委员考察陕西先进装备制造业重点项目

2020年09月24日 11:56 | 作者:张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张原)“陕西是我国重要的装备制造业基地,航空、航天、电子等高科技产业已形成规模,成为国家重要科研生产基地。我们看到陕西装备制造业迅猛发展,产业规模和技术装备水平跃升世界先进水平,自主创新能力强,备受鼓舞!”9月22日,住津全国政协委员陕西考察团一行被“大国重器”深深吸引。

1

委员们深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六研究院、西安飞机工业集团公司、陕西汽车控股集团公司考察。临行前,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副省长徐大彤及省政府、省政协,省军民融合办公室、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等部门负责人与委员们面对面沟通交流,介绍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为委员们了解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全貌,完成好考察任务提供帮助。

2

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说,考察团要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进一步深入了解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力争从全局上把握情况、在大局中研究问题,更好地知情明政,为协商建言打好基础。要积极围绕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建言献策。

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对陕西发展寄予厚望,对陕西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坚持胸怀“国之大者”,把握“两个大局”,深入研究陕西改革发展中事关重大国家战略、重要规划实施等方面的问题,力争提出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促进陕西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争取从国家层面支持陕西发展尽一份心、出一份力。考察团要认真学习陕西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好面貌、好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寻找差距、拓宽思路,为助推天津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天津市政协要密切与陕西省政协的交流联系,认真学习陕西省政协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开展月度协商、立法协商,建立委员工作室、委员联络组,推动协商向基层延伸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提高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委员们在发言中也围绕进一步密切津陕两地交流交往、促进津陕两地多领域、多渠道合作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冒着细雨,满满一天的考察中,委员们认真看、仔细听,深深思考,大家表示,国家制造强国发展战略中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是重中之重,陕西省推动实施高端装备创新工程和智能制造工程,加快重大技术装备自主化发展,促进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措施值得很好学习推广。委员们提出,国家应进一步加强政策扶持和引导,出台支持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的相关政策,设立高端装备专项资金,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引导、支持企业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切实解决当前重大短板装备投入不足等问题。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