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荥阳全民慈善日”倡导全民献爱心

2020年10月12日 15:42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分享到: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李济慈 见习记者 杜超)10月12日是第十一个“荥阳全民慈善日”,为进一步弘扬慈善传统,传播慈善文化,助力打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提高广大民众的慈善热情,国庆节前夕,河南省荥阳市开展了一系列慈善活动,迎接“荥阳全民慈善日”的到来。

爱心企业助力脱贫

9月28日,荥阳市民政局、荥阳慈善总会联合郑州市屏荣食品公司开展了“慈善扶贫百户行”慰问活动。活动中,荥阳慈善总会为150个困难家庭每户发放1桶食用油,郑州屏荣食品公司为贫困户捐赠了价值3万余元的爱心月饼。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荥阳慈善总会自成立以来,坚持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慈善事业发展模式,组织实施了“荥阳全民慈善日”“春苗圆梦计划”“慈善村村行”“向英雄致敬——关爱抗战老兵”“慈善文化大赛”等慈善项目和活动,先后荣获“中华慈善奖”“中国慈善百强城市”“七星级慈善城市”“中国慈善推动者”“中国慈善透明卓越组织奖”“扶贫先进县(市)”等荣誉称号。

“慈善扶贫百户行”活动是荥阳慈善总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载体之一,活动针对全市贫困群众,是一项集宣传、救助、募捐为一体的慈善活动。作为荥阳市爱心企业,郑州屏荣食品公司长期以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坚持致力于各类公益慈善活动。截至目前,为支持荥阳慈善工作已捐赠价值近50万元的爱心物资。

荥阳市民政局副局长薛影在活动中表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全市上下都在努力奋斗。慈善事业作为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补充,更应该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使贫困群众充分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与关爱。

领导干部带头捐款

9月29日,荥阳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率机关干部职工举行爱心捐款活动,为“荥阳全民慈善日”助力添彩。活动中,来自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9个部门的机关干部纷纷将饱含着一份份爱心的善款投进捐款箱,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帮贫助困、传递慈善。此次活动共集善款33030元。活动充分体现了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激发了广大市民的慈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这份善举继续下去。

据了解,自2009年8月始,荥阳市就提出了“全民慈善”理念,开展了以助学、助医、助困、助孤、助残、救灾为主的系列慈善活动。2009年12月,荥阳市正式确定“全民慈善日”时间为每年10月12日,旨在动员机关事业单位带头参与慈善,倡导人人奉献爱心,鼓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开展“慈善城市”建设。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慈善 活动 爱心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