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物联网分论坛:“物联网+”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2020年10月14日 16:32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建10月14日电(记者 王惠兵)10月13日,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电子学会、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福建省互联网信息交流协会、福建省物联网产业联盟等单位承办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物联网分论坛在福州举行。

论坛上,专家学者、物联网企业领军人物及行业杰出代表汇聚一堂,分享和交流物联网产业的前沿资讯和发展趋势及应用,加快物联网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就目前后疫情时代,物联网的信息安全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物联网时代以科技为基础能够更加有效地为疫情防控加强保障。疫情的发生虽然对经济的发展有一定的冲击,但也是数字化转型十分重要的历史机遇。

福州市马尾区是全省唯一、全国第四个国家级物联网产业基地,近年来在智慧城市建设上不断发力:中央党校智慧后勤项目由马尾承建投用、全国首个窄带物联网智慧小区在马尾建成、福建省首个窄带物联网智慧公园在马尾投用……在物联网分论坛上,马尾区人民政府吴晓峰副区长介绍了马尾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助力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发展成效。

此外,福建时代星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世霖、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经理高孟轩、国家电网公司大数据中心主任王继业、华为云IoT领域总经理李树森等多位业内知名大咖围绕“智联万物 数联未来”主题对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发展方向、5G+AI+I0T等多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联网 中国 数字 国建 建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