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农工党

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曲凤宏到门头沟调研“8+1”行动开展情况

2020年10月28日 20:44  |  作者:闫春旭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28日电(实习记者 闫春旭)10月27日上午,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一行,到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青白口村调研“8+1”行动。

1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青白口村调研首都多党合作实践教育基地农工党北京市委分基地,并为基地揭牌;农工党党员企业为青白口村捐赠价值48万元的“胶囊医院”、自助药房和全科医生助诊包。在分基地展室内,调研组还详细了解了健康角“胶囊诊所”使用情况,并慰问了正在进行义诊的医生。

3

在调研“8+1”行动座谈会上,中共门头沟区委书记张力兵介绍了门头沟区的整体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他表示,希望农工党充分发挥医药卫生界资源优势,帮助协调引进医药健康企业、专家人才、技术理念等,推动“门头沟小院+康养”等产业融合,助推门头沟区打造医药健康产业集聚区。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北京市委主委于鲁明表示,将围绕门头沟区的需求,继续夯实推进“8+1”行动,做到机构可及、项目可及和费用可及,让乡村医生留得住、用的上,着力打造“健康门头沟”。

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先传表示,“8+1”行动,汇聚八个民主党派优势资源重点支持一个地区发展,优势互补。他认为,把门头沟区作为示范区,有效地推动了统战工作,使长期形成的政党关系很好地发挥作用,是参政党建设的试验田。

4

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对多年来“8+1”行动对门头沟的帮扶工作表示肯定,他结合自身在大方县的扶贫工作经验,谈到做好扶贫工作,要知道自己的责任在哪里。他指出,“8+1”行动不仅仅是对门头沟区的一种支持,更是一种“8+1”的联合行动”,是门头沟区委区政府主动地融入到统一战线的创新型事业,把统一战线的工作又向前推进了一步。

5

6

曲凤宏还强调,统一战线不仅仅是一句宣传口号,应脚踏实地、真正融入到经济发展、社会建设各个方面。要用责任感推动北京市“8+1”行动,打造成农工党中央服务于首都凝心聚力的平台、开展社会工作服务的基地。

8

座谈会现场,阿根廷李丰药业集团董事长李文忠、农工党北京市委经济第二工作委员会主任杜保民、农工党北京市委经济第一工作委员会主任李俊、农工党北京市委社会法律专委会主任范贤生分别作交流发言。农工党中央、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农工党北京市委、农工党门头沟区工委等相关领导参与调研。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农工党 8+1 行动 调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