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图说新闻 图说新闻

大学生“羊倌”成了致富“领头羊”

2020年11月09日 17:0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2020年11月05日 09:03   来源:新华网   

11月3日,陕西省富平县流曲镇双杨村村民向斌在检查奶山羊的健康情况。 新华社记者陶明摄

新华社西安11月4日电(记者刘昕宇、贺占军)天刚蒙蒙亮,向斌就提着一筐草料走进自家羊圈。原本安静的羊圈瞬间喧闹起来。近200只膘肥体壮的奶山羊欢实地跑到食槽边吃草,几只小羊羔不时从围栏缝隙中探出头来,舔舐向斌的手。

“每只羊都是我家的一个‘小银行’,可得小心伺候着。过段日子是奶山羊的产仔期,估计要更忙活了。”向斌笑呵呵地说。

今年31岁的向斌是陕西省富平县流曲镇双杨村村民,也是当地小有名气的大学生“羊倌”。2012年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畜牧兽医专业毕业后,他毅然选择返乡从事奶山羊养殖。八年过去,向斌家的奶山羊农场已发展成日产鲜羊奶500公斤、年利润超过20万元的大事业。

关键词:大学生“羊倌”成了致富“领头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