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三组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

卢展工主持并讲话

2021年02月26日 06:48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 吕巍)2月25日,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三组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组织委员围绕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制定和实施“十四五”规划议政建言。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王光谦、王权、王涌天、林野、易建强等5位党外全国政协委员发言并互动交流。委员们表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为下一阶段国家各个方面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委员们一致认为,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新的历史方位,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人民政协全部工作之中,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平台作用。要担起新时代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重大使命,加强学习,深化认识;把握重点,注重实效;认真履职,落实责任。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在做,要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寻求解决问题的方式和途径,以饱满的履职热情投入到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袁贵仁,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茅、丛兵出席会议。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学习 习近平 全国政协 新时代 思想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