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的湖北探索>头条 头条

湖北省政协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2021年03月17日 16:07 | 作者:张辉 郑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黄楚平在省政协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强调

提升效能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3月15日,湖北省政协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湖北省政协主席黄楚平作传达并讲话,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以开展效能提升行动为总抓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中释放更多政协能量,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2

黄楚平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十四五”开局和新征程开启之年的一次政治盛会,议题重要、意义重大。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对全年工作进行再谋划、再动员、再部署,推动两会精神在全省政协系统落实落地。

黄楚平强调,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关键是要提升效能。要在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上提升效能,干出新样子,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通过有效工作,把两会精神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和行动;在建言“十四五”、服务新开局上提升效能,干出新样子,加强对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等重大问题研究,做到调研沉下去、协商跳出来、建议有分量;在涵养文化、凝聚共识上提升效能,干出新样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举办系列活动、打造文化品牌,让文化“活起来”;在完善制度、搭建平台上提升效能,干出新样子,构建覆盖政协履职、组织管理、队伍建设等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会议协商、网络协商、基层协商平台,全面推进“协商在一线”工作;在作风建设、建强队伍上提升效能,干出新样子,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切实加强“两支队伍”建设,为提升履职效能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1

会议在洪山礼堂设主会场,各地设分会场。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周先旺、马旭明、彭军、张维国、杨玉华,武汉市政协主席杨智,湖北省政协常委吴海涛,湖北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马旭明主持会议。(张辉 郑轩)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