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第十一届中国社工年会在京举行

2021年03月29日 16:57  |  作者:舒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彰显社工价值、传播社工理念、弘扬社工精神,3月18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一届(2021)中国社工年会上,发布了2020年度促进中国社会工作发展的10件大事。

这10件大事是:社工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彰显专业优势,受到党和政府肯定;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社会工作发挥重要作用,体现责任担当;社工专业人才总量达到150万人,人才队伍建设目标完成,开启新的发展阶段;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发布,社会工作被纳入顶层设计;社会救助制度改革完善意见发布,社会工作专业性被认可,将提供多种服务;加强乡镇(街道)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会召开,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提速;社会工作被写入未成年人相关法律,青少年社会工作迎来里程碑式进展;深圳发布《关于提升社会工作服务水平的若干措施》,探索推动社会工作发展新路径;《老年社会工作者培训大纲(试行)》发布,将培训10万名专兼职老年社会工作者;《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发布,社会工作法治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为了深入探讨社会工作与乡村振兴的关系,谋划社会工作未来的发展路径,围绕“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年会上,来自管理部门、行业组织、社工机构、高校等领域的专家进行了主旨发言。

为弘扬社工精神,推动社会工作的持续发展,号召全社会关注和参与社会工作,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向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会工作人才发展基金捐赠2000万元。

年会现场,活动主办方公益时报社还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及“2020年度中国百名社工人物”评选结果与“2020年度全国社工微电影大赛剧本征集活动”获奖名单。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 社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