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产业动态 发明·创新 探索·发现 科学麻辣烫 科技人物 专家讲坛 新基建

首页>科技>资讯

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成果展示与转化中心成立

2021年05月06日 10:34  |  作者:高志民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高志民)上海与中国工程院日前联合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成果展示与转化中心(以下简称“院士成果转化中心”),打造推动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的合作平台,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和高端产业引领功能,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

据介绍,院士成果转化中心将以成果转化、成果展示、学术交流、科学普及、战略咨询和科技攻关为重点任务,搭建科技成果展示与转化平台,更好对接和满足企业技术创新需求,有效提升高端人才在企业重大项目研发、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作用。建成后的院士成果转化中心将服务于以上海市为龙头的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发展,并向全国乃至全球辐射。院士成果展示馆分为战略咨询研究、人工智能技术与装备、生物医药技术与装备、新材料技术与装备、新能源技术与装备、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生态与环保技术与装备等7大展区。展示馆聚焦创新和新兴产业,呈现近年来院士在核心技术攻关方面取得的突破性成就和原创性重大成果,首期展览面积12000平方米。成果展示馆首期共有200个院士专家团队共计310余项成果参展,包括咨询成果110多项,科技成果204项。其中,首创首发的科技成果95项,正在投入产业化的达88项。

此次院士成果转化中心的打造有望成为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样本,由此带动区域、全国、甚至全世界科技与经济的大融合。


编辑:鲁雅静

关键词:成果 院士 展示 转化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