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完成“规定动作”做好“自选动作”

西安市长安区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在求实效上下功夫

2021年05月27日 11:29  |  作者: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西安5月27日电(记者 路强)“作为政协委员,学好党史,就是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和实践的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5月17日,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政协召开“学党史、强自信、聚合力、促发展”座谈会,对区政协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集中展示交流,对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自3月22日区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以来,长安区政协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履职全过程,特别是与调研协商活动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组织学习研讨、进行党史专题宣讲、举办读书分享交流活动,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起步;通过依托长安政协大讲堂平台举办党史专题培训、举办以党史为主题的委员读书活动、在委员中积极开展党史网络在线学习、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等,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

与此同时,长安区政协还不断创新活动载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除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委员“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演唱诵读活动外,记者注意到,本次会议还印发了《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向党说句心里话”活动的通知》《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履职尽责作贡献 凝心聚力促发展”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全体委员通过“向党说句心里话”,抒发对党的情感,并把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分别在委员中开展深入村组、社区,立足岗位“为群众办一件惠民实事、反映一次社情民意、建一次民生真言、开展一次扶贫帮困活动”的“四个一”活动和机关干部聚焦民生保障和改善开展“完成一次调研、撰写一份调研报告、宣讲一次党史、办一件惠民实事”的“四个一”活动。

区政协主席徐树安表示,下一步,长安区政协将完成“规定动作”,做好“自选动作”,以扎实开展好各项活动,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罗文

关键词:党史 学习 活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