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香港多位纪律部队官员"七一"观礼后这样说

2021年07月09日 15:07  |  作者:周伟琪 金东 朱丹 刘志敏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特区政府多位纪律部队官员表示,生逢盛世,能够见证共产党带领国家经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感受至深。

邓炳强:为祖国骄人成就流下男儿泪

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邓炳强表示,能够到北京参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是毕生的荣幸。在鸟巢举行的《伟大征程》,用史诗剧的形式,诉说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一个世纪的辉煌成就,看到动人处,也忍不住在眼角掉下几滴男儿泪。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发表的重要讲话,字字铿锵有力。作为在香港负责保安的官员,一定带领好纪律部队,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不负国家期望。

白韫六:共产党百年奋斗史震撼人心

特区政府廉政专员白韫六表示,非常荣幸获邀到北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更带出了迈向第二个一百年的方向。其中更是提到“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萧泽颐:实施国安法令香港由乱及治

特区政府警务处处长萧泽颐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经济起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展一日千里,令每个中国人感到自豪。2019年中出现的黑暴令香港经历前所未有的挑战,香港警队本着“忠诚勇毅心系社会”的精神,胼手胝足守护香港。国家在关键时刻坚守“一国两制”的治港方针,颁布实施香港国安法,令香港由乱及治。

胡英明:我们的未来充满活力和希望

特区政府惩教署署长胡英明表示,非常荣幸能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庆祝活动。深深体会到共产党在过去100年为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排除万难改善人民生活,事事以人民为本;充分感受到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定支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感到国家的未来充满活力及希望,能够抵御任何外来的挑战。

梁伟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特区政府消防处处长梁伟雄对参与庆祝活动,感到非常荣幸和兴奋,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令人热血沸腾,爱国爱党之心油然而生;也深深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相信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也一定能够实现。

胡伟雄:新中国进步来之不易

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总监胡伟雄表示,感受到了国家上下一心和向前发展的巨大动力,也进一步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及中国发展的历史进程,充分体会到现代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指出了中国未来发展的正确方向,向国际社会展示了今日中国在世界政治经济舞台上的重要影响力。

刘赐蕙:警队有决心维护国家安全

特区政府警务处副处长(国家安全)刘赐蕙表示,作为生活在香港的中国人,感到激动自豪。国家安全对于每一个国家都是头等的大事。感谢国家的支持,使香港国安法得以顺利落实,令社会逐渐由乱及治,市民生活重回正轨。香港警队有决心、有能力维护国家和香港的安全,全体人员会继续努力,坚守“一国两制”,确保香港社会的繁荣和稳定。

(总台记者 周伟琪 金东 朱丹 刘志敏)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香港 中国共产党 国家 特区 区政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