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山西省委召开党外人士通报会 传达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1年12月21日 15:4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2月20日,山西省委召开党外人士通报会,向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传达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出席并讲话。省委统战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师帅传达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主持会议。

徐广国指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做好明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全省经济工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十四五”开局之年山西省经济工作的成绩和经验,系统研判国内外经济形势,清醒应对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了总体部署。

全省统一战线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研究制定好学习计划、宣传方案、贯彻举措,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将学习领会省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准确领会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和工作矩阵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广大统战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实现与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判断、重大部署步调一致、良性共振、同向发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合力。

徐广国强调,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要深刻领会“八方面重点工作”和“十方面具体部署”。深刻领会省委全会对统战工作提出的有关要求,按照省委提出的“稳中求进、难中求成”“敏于结合、善于转化”“引导预期、汇聚力量”“统筹兼顾、长短结合”四方面的总体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智力优势,凝心促发展、聚力促转型、强力促落实,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与全省人民一道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减阻力、添助力、聚合力。要围绕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重点工作,特别是围绕山西产业转型两个方面、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等战略部署,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多提有见地、有深度、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参考。各级工商联要着力抓好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导,持续推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30条、新23条等政策落地见效,围绕明年将要开展的“市场主体建设年”活动,完善沟通联系机制,建立民营企业考核评比机制,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助力改善营商环境,激发企业家发展信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引导支持民营企业增总量、扩规模、提质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明年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省级组织将要换届,要以换届为契机,加强自身建设,搞好政治交接,持续巩固民主团结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

徐广国强调,林武书记指出,新时代我们山西这个“晋”,应该是稳中求进的进、是知难而进的进、是与时俱进的进。对于统一战线来说,还应该是携手共进的进、合作共进的进。新的一年,全省统一战线要携起手来,同心奋斗、砥砺前行,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民主党派山西省委会、省工商联相关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以及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等参加会议。

(山西省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省委 经济工作 工作会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