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民建北京市委召开十一届十二次全会

2022年01月13日 16:30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3日电 (记者廉维亮)民建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11日召开。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民建北京市第十一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并同意民建北京市委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民建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司马红作题为《团结奋进新征程 同心共创新伟业》的工作报告。她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首都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民建北京市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在民建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的领导下,胸怀两个大局,聚焦首都发展“国之大者”,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巩固思想政治基础;发挥特色集智聚力,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创新思路合力推进,进一步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全局着眼长远,进一步夯实参政党发展根基。

司马红在总结讲话中对2022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凝聚共识开辟新境界。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定历史自信、掌握历史主动,始终作“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注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主动开展针对性政策解读和思想引导工作,为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要深化政治交接,自身建设实现新提高。进一步深刻认识市委会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传承老一代领导人长期与中共通力合作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确保民建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责任使命、特色优势不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握关键环节,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风清气正,为自身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要自觉从“国之大者”高度认识和推动首都发展,履职尽责取得新成绩。发挥民建特色优势,聚焦推动共同富裕、坚持“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韧性城市建设等问题献计出力。提高对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能力,深化对经济政策和经济热点问题的理解把握。针对“城南行动计划”实施的难点堵点,把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做实做出成效。发挥民建公益基金作用,持续做好面向丰宁、黔西、门头沟和平谷的对口帮扶工作。

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景晓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民建北京市委2021年取得的成绩,希望按照中共北京市委十二届十八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首都高质量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强化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扎实做好换届筹备,确保换届工作圆满成功;强化规划引领,为新一届民主党派组织的工作提供遵循;全面加强“五大建设”,不断推进参政党自身建设呈现新面貌;聚精会神干事创业,在促进首都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狠抓和谐稳定,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

民建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申虹主持会议,副主委赵亚洲、黄石松传达了北京市两会精神。

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安庭、李莉,秘书长王虹出席会议。民建北京市委监督委员会委员、非市委委员的区级组织主委和全体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民建 北京市委 召开 中共 工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