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台盟

台盟中央邀请在京台湾青年举办“2022冰雪迎春”系列交流活动

2022年01月24日 13:49  |  来源:台盟中央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1

农历新年到来之际,1月11日至14日,台盟中央邀请因疫情等原因在京过年的台湾青年团聚,体验冰雪运动,喜迎北京冬奥,共度新春佳节。台盟中央联络部部长张骏、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陈勇、办公厅副主任陈海舟参加活动。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高校的台湾青年学生,以及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台湾青年体育教育文化交流发展协会、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协会的在京台湾青年共38人参与交流。

1月11日

台盟中央联络部带领台湾青年一行前往北京市延庆区石京龙滑雪场体验滑雪,台盟中央联络部部长张骏参加活动。张骏代表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向在祖国大陆过年的台湾青年朋友致以新春问候。他表示,台盟是台湾同胞在祖国大陆的娘家,农历新年之际举办“冰雪迎春”活动,是为了提供机会让更多台湾青年体验冰雪运动,爱上冰雪运动,两岸同胞共度新春佳节,共同期待北京冬奥会的盛况。

由市中心出发,沿途可见奥运车道、场馆路标、奥运五环标识以及偶尔掠空而过的赛事工作飞机,处处渲染着“简约、安全、精彩”的北京冬奥会氛围。参与活动的台湾青年有不少是第一次滑雪,他们在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教师陈文成的带领下穿上雪服雪靴,踏上雪板,勇敢迈出滑雪初体验的脚步。虽是寒冬,但滑雪场选址科学,背风向阳的山间一派风和日丽,台湾青年在喜迎冬奥的氛围中尽情挥洒青春,感受冰雪运动的激情。

张骏指出,北京冬奥会是全球冰雪运动员和爱好者的盛会,也是两岸中华儿女共襄盛举、共享荣光的平台。台湾地区运动员有望参与北京冬奥会多个冰雪项目的角逐,还有30多名在京台湾学生成功入选赛会志愿者,也有不少台湾媒体记者将向岛内同胞进行赛事报道。希望台湾青年朋友春节期间多关注北京冬奥会,体验冰雪运动激情,过一个健康、喜乐的中国年。

2

3

1月12日

活动组织台湾青年来到冰壶运动馆,体验冰壶运动,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陈勇参加活动。作为冬奥会集体项目,冰壶运动所展现的技巧、智慧、冷静与团队合作的魅力,深深吸引着台湾青年。他们跟随专业冰壶队的教练学习上冰、滑行、投壶的动作要领,学习得分规则,以及“排兵布阵”的技巧,并与台盟中央青年干部一起组队,在友谊赛中挥洒汗水,密切合作,体验团队竞技的快乐。台湾青年表示,以前常在电视上观看冰壶比赛,经过此次体验,更感受到冰壶运动体力与智慧结合的独特魅力所在。

4

陈勇与台湾青年一起体验冰壶运动,并与台湾青年密切交流。他表示,在成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程中,在助力乡村振兴,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等事业中,台盟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去年,不少台湾青年在实地参观台盟帮扶赫章的成果后纷纷表示想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令人十分感动。未来希望更多台湾青年积极参与到台盟社会服务工作中来。交流中,陈勇还向台湾青年分享老北京年俗和京城历史文化,鼓励台湾青年在京过年期间多多感受老北京独特的年味儿。

5

1月14日

台盟中央邀请在京创业、就业的台湾青年“围炉团聚”,畅叙亲情友情,共迎虎年新春。台盟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陈海舟参加交流。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协会执行长郑博宇在交流中表示,因疫情原因,今年仍有很多台湾青年在大陆过年,感谢台盟一直关怀在大陆台湾青年的发展,邀请台青一起过年,给予实实在在的“暖心”问候。台湾青年沈杰、黄柏翔等积极向台盟中央干部分享自己在过去一年学习中共百年党史,以台胞身份参与相关主题征文、学习教育活动的情况,表示通过学习,对大陆与台湾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祖国有了更强烈的认同。

6

陈海舟在交流中指出,台盟作为由生活在祖国大陆的台湾省人士组成的参政党,自1947年成立时起,就与台湾有着天然的乡情亲情,在助力两岸融合发展中发挥着独特作用。长期以来,台盟围绕增进台胞福祉、深化两岸融合等,以两会提案、党派“直通车”等形式,提出了很多有益意见和建议。同时,不断加强与台湾青年的沟通交流,帮助台湾青年参与祖国大陆发展建设,共享改革发展成果。陈海舟表示,台湾青年是两岸融合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希望大家在祖国大陆生活和工作期间,多与台盟联系,多提想法建议,为两岸融合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7

活动交流气氛融洽热烈,台盟干部与台湾青年互致新春问候,共许新年愿望。通过此次“2022冰雪迎春”系列交流活动,台湾青年在北京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台盟与台湾青年的手牵得更紧,心靠得更近。交流中,台湾青年许下愿望:“2022年,台湾青年与台盟一起,虎虎生威,一起向未来!”

8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台湾 青年 台盟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