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民建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

2022年02月25日 09:45  |  作者:冯铁丁 舒良诚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月22日下午,民建中央在京召开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传达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民建中央主席、民建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郝明金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领导小组副组长辜胜阻,民建中央副主席、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晓青,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李世杰,民建湖南省委主委、领导小组副组长赖明勇出席会议。

1

郝明金指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是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在新时代团结合作、共襄伟业的重要创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高度重视。自去年6月工作启动以来,民建按照“加强领导、建立机制、掌握情况”的工作思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参与者”“行动者”的角色定位,积极谋划、扎实推进对口湖南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

郝明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要认真学习领会党和国家出台的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加强工作培训,做好政策解读,提升业务能力,努力做到说话说到点子上,提问题提到关键处。要找准性质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寓监督于参与和支持之中,在深入调研、掌握实情的基础上发现问题、提出问题,通过建言献策推动解决问题,努力使民主监督的过程转变为推动湖南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实际成效。

郝明金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和沟通联系,把握工作节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做好工作预案,采取多种方式切实推进相关工作。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要密切结合各部门的职责,主动开展工作,全力予以支持配合。要加强沟通协调,切实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紧盯反馈和落实,注重实际效能。要及时归纳和总结宣传好的经验和做法,推动专项民主监督理论研究。要讲好民建对口湖南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故事。

2

李世杰传达了中央统战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成果会商会精神,并对2022年工作计划作了说明。赖明勇汇报有关情况。

民建中央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百灵、李维平、程喜真、安金明、汪阳及民建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段安娜,调研部副部长丁亮春,调研部二级巡视员李沛熹、胡柏林、王虎等参加会议。

全国政协委员、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司长刘炳江,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二级巡视员杨尚宝,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谷树忠,海岸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肖江,水利部世行办主任兼总工程师畅明琦,水利部建设管理与质量安全中心财务处处长乔祥利等会内专家列席会议。(冯铁丁 舒良诚)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建 工作 生态环境 环境保护 民主监督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