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成长天使计划——公益之夜·点亮爱”主题活动举行

2022年03月01日 15: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 舒迪)在第15个“国际罕见病日”来临之际,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与相关机构联合主办的“成长天使计划——公益之夜·点亮爱”主题活动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和支持矮小症、小胖威利综合征等儿童疾病、罕见病患者群体。

活动中,中国红基会红十字青少年项目中心主管陈碧华介绍了成长天使基金近年来开展公益救助的情况, 2022年该基金计划在山东资助100名家庭贫困矮小、小胖威利综合征患者。与会嘉宾先后发言,表示将汇集更多资源,传递公益力量,共同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受助患儿和家属还在主办方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山东省科技馆参观,孩子们对科学知识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兴奋地参与体验各个互动项目,走进科技馆参观体验给孩子们开启了热爱科学知识的大门。

据了解,中国红基会成长天使基金是国内首个关注儿童身高及推动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专项基金。基金联合爱心企业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各地权威的医疗机构和专家,向家庭经济困难的儿童矮小症、小胖威利综合征患者提供药品及资金资助,引导患者进行规范治疗,帮助患者家庭减轻经济负担,增强生活自信。截至2021年底,累计资助款物3亿元,救助矮小症患儿2100余名,小胖威利综合征患儿267人次。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 公益 活动 计划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